昭和初期、京都・島原の廓を舞台にして、玉割り人と呼ばれる女仕事師の悲哀を描く。原作は三木孝祐・作、松森正・画の同名劇画。脚本は「生贄夫人」の田中陽造、監督は新人・牧口雄二、撮影は塩見作治がそれぞれ担当。
昭和初年、京都・島原。当時、遊廓に売られて来た未通女に性技の基本を教え、娼妓には特殊な性技を仕込むセックスの師匠がいた。廓では、彼らを称して“玉割り人”と呼んだ。その玉割り人の中でも、ひときわ美しく、性技にたけた、ゆきという女がいた。ゆきは廓の女たちに値をつけるのが毎日の仕事だった。ある日、仕事を終えて帰る途中、警官に追われているアナーキストの森から拳銃をあずかった。妓楼扇屋の娼妓小園の足抜きに失敗した大工の六造が捕まった。扇屋の主人万吉は二人の仕置きをゆきに一任した。六造は小園に誘惑されて足抜きしたと言いはり、自分の非を認めない。ゆきは六造の生爪を剥がした後、六造の一物を斬り落とした。その夜、ゆきは飲み屋で偶然に森と出会い、拳銃を返した。そして酒を飲んでいるうちに、ゆきの女を捨てた心は森の男らしさに惹かれていった。ある日、扇屋で女中奉公しているはつえは、森と同じアナーキスト仲間で恋人の正夫と数日間共に過ごした。やがて仲間がダイナマイトを買う資金三百円が必要となったために、はつえをダシに扇屋に身代金三百円を請求した。扇屋の主人・万吉の命を受けたゆきは、金を持って出かけるが、彼女を待っていたのは森だった。森はゆきをアジトへ連れて行ったが、六造が二人の後を追っていた。ゆきがはつえを連れ帰って間もなく、アジトへ警官が押入った。逃げのびたのは森と正夫だけだったが、腹に弾を受けた正夫も間もなく死んだ。森はゆきが密告したものと思っていたのだが、ゆきと会って、彼女の真摯なまなざしに真実を知った。二人はいつしか体を重ねた。ゆきは女としての歓びに身を悶えるのだった。数日後、身の危険を感じた森はゆきを連れて東京へ旅立った。しかし、二人を追って来た六造が、森の腹にドスを突き刺した。ゆきのつかの間の幸福も終止符を打った。
清水台的告白 红色枫叶下的喜欢
内心小鹿乱撞〃∀〃
最近疫情在家,疯狂的补柯南,本集的杀人事件编排的不错,剧情挺饱满的,杀人手法和动机很能打动人,让人在感动之余又为剧中人感到遗憾和惋惜,都有90年代柯南的那种感觉了。青山刚昌太会讲幼驯染了,新兰真的好甜,恭喜世纪之吻定情,终于交往了!就是压力又来到了平和这边,平次你支棱起来啊!
恋情发展和案件两手抓,现在高中生都这么卷了吗
呜呜呜呜呜呜就为了那几秒我都可以再多磕100年
案件太好猜了但是大家当然不是来看案件的。大家是来看新兰接吻的。
此片在我看来的缺陷,可能就在略显老套的剧情安排,及反派boss的外形设计。
又重温了一遍,awsl,我粉了十几年的CP呀,磕死我了,当年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老泪纵横
这个“电影”本来是TV版4集的合集,案子三分吧,主线推进了给十分,哈哈哈哈哈哈哈,新兰党终于盼到了发糖。对清水寺种了草,看起来很漂亮哦~
20年等来的一个吻,在动画片里看到反而变得真实。
十年来影视作品中动作戏第一,没有之一。
永远不会忘记学生时代收到喜欢人的消息时的心动呜呜呜呜呜,我好想永远十六岁!!!
事实证明,四年来的#RTSC运动是很成功的。
故事其实挺一般的,情节老套,诱导过于刻意(前半段一直在暗示女演员是凶手,铺了一堆疑点,男主居然统统无视,后面也就不了了之了…),案件逻辑略扯,推理牵强,bug一堆(比如新一早就听到过出栗的名字,后面居然不记得了,啥时候那么健忘了…),细节也不太讲究…感觉豆瓣的9分虚高了…
emmm本金鱼以为看过又以为没看过又看了一遍😅工藤上大号破案依然忘不了啊咧咧
整部片子的亮点就是这次打斗从各个角度展示了一下水之呼吸基本都有什么招数,该燃的地方也十分燃,而且是一次性看完全部,感觉上会比较连贯会更爽,属于重温性质的片子吧。
单那一个小兰亲吻新一的片段,就足够五星了。
没有原版好 该用心的地方还是很用心的该燃的地方也挺燃的
——跟有共同回忆的老婆和希望与之共享童年的儿子一起看的2021.4
剧情太弱了,完全经不起推敲,一星给有点战损的新一吧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